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 索引号:11371002MB2859126E/2020-14890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农业农村局
  • 内容分类:媒体解读
  • 成文日期:2020-05-1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威海市环翠区雨后农田忙种植农业专家来帮忙

时间:2020/05/11 20:51:04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浏览次数:

前两天的降雨让田间地头得到了湿润,很多村民开始抓紧时间抢种花生、玉米等农作物,为了更好地帮助农民种植,威海市环翠区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来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出谋划策。

 

在温泉镇冶口村,前两天的降雨让原本干燥土地得到了湿润,村民张爱福和老伴抓紧时间种植玉米,村委会免费发放新品种东单60玉米种,她打算和自己买的玉米种混合种植一下,希望能有个好收成。温泉镇冶口村村民张爱福说,“种玉米和花生,雨量还可以,都趁这个机会赶快给它播种上去。”

据了解,温泉镇三天一共降了50毫米雨水,非常适合种植春玉米、春花生和地瓜,为了更好的帮助农民抢种,区农业农村局提前通过宣传单、微信公众号、微信等形式,将春播玉米、花生的种植技术意见发放到环翠区各个村,为农民种植提供了技术支持。环翠区农业农村局农技服务中心技术员孔庆敏说,“现在借着雨后的大好时机,提倡赶紧把农作物种上,玉米推荐几个新品种,登海605、登海618、郑单958等,这几个品种是耐密性、高产、抗病、抗倒伏品种。花生主要是花育系列的,像花育22、花育31、花育35等等,还有山花9号、山花13、鲁花17号等,这几个花生新品种。玉米一般有专用的玉米复合肥,大概一亩地提倡50公斤。种花生的,花生专用复合肥一亩地50公斤。”

除此以外,现在也是小麦穗期病虫害高发期,尤其是在雨后,随着温度的升高,蚜虫会繁殖的很快,白粉病也比较重,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种植户,小麦防治时期,是在5月10号到15号,要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每亩地使用25%吡唑醚菌酯乳油20到30毫升,或者是430克每升的戊唑醇悬浮剂,每亩是20到25毫升,前一段时间在威海的文登、荣成、乳山,已经有小麦条锈病的发生,环翠区这块,经过近几天的大田普查,整体还没有发现,但是咱也通过发放明白纸、微信公众号发给大家,希望大伙踊跃的进行田间调查,看看有没有条锈病的发生,如果有条锈病的话,立即报告镇政府,我们会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大田大面积的防治。”环翠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张福进说。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20年5月11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