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服务保障信息
  • 索引号:11371002MB28581746/2020-14849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
  • 内容分类:服务保障信息
  • 成文日期:2020-05-1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疫情防控显担当 环翠体育新风尚

时间:2020/05/12 09:34:2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 浏览次数:

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威海市环翠区体育健身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推广健身课程、进社区参与轮岗执勤服务、捐赠防疫物资等方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宣传推广健身课程,提高全民健康意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减轻广大市民封闭在家的无聊情绪和恐慌心理,体育健身志愿服务队纷纷组织教练员开展网上健身课程,辅导站点、辖区群众,有效应对无聊烦闷的同时强身健体。环翠区老年体协利用线上教学,指导广大中老年人在家进行太极拳、八段锦的习练,协会艺术团的老师还专门编演了抗疫歌曲《等你回家》,编辑短视频《祖国不会忘记》,为一线抗疫人员加油助威、送上祝福。鲁缘太极拳俱乐部、环翠区武术协会、环翠区健行篮球俱乐部、领上健身也分别推广了太极拳十二法、抻筋拔骨功、篮球手感练习操、腹部减脂训练等科学健身方法,鼓励大家拥有强健的体魄以更好地应对疫情。此外,环翠区健行篮球俱乐部计划在疫情结束后,为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子女免费提供“健康百日”篮球和体能提升课。青鸟盛地足球公园决定对威海市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免费提供3年足球训练课程;对威海市所有医护人员子女提供足球培训8折优惠;对威海市所有医护人员提供场地租赁8折优惠。期待战“疫”早日结束,待到疫情消散,我们相逢于球场上。

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为千家万户做好保障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体育健身志愿服务队组织成员到社区卡口,参与门岗值守、测温消毒、登记排查、入户宣传等,极大地补充了社区一线防控力量。环翠区舞没了秀广场舞俱乐部成员集体出动抗“疫”,一直奋战在社区抗“疫”第一线。帮助需要隔离的居民代购物资,对进出社区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对车辆进行消毒,劝返无关人员等都是他们的日常工作,每天都会准时来到岗位上,不怕苦不怕累,很好地解决了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人手不足的问题。像这样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的体育从业者、教练员还有很多,截至目前,环翠区各协会俱乐部、体育类高危企业工作人员会员参与志愿服务已达15000人次,他们为基层社区筑牢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保障了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出行。

捐赠防疫物资,彰显社会责任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体育健身志愿服务队迅速自发启动捐款捐物活动,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爱心。环翠区足球协会、环翠区创威武术研究院、环翠区帆船协会(常春藤外国语学校)为教体系统送来免洗杀菌洗手液、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价值12.78万元,彰显了他们心系学子健康,支持教育发展的大爱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同心共克时艰,环翠体育人积极行动起来,彰显“服务全民健康、勇于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凝聚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画出抗击疫情的最大同心圆,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