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 索引号:11371002004361073W/2019-05115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内容分类:文字解读
  • 成文日期:2019-08-20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2022-01-10
  • 文号:

关于《环翠区打好黑臭水体和河道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的政策解读

时间:2019/08/20 16:25:13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一、概述

6月19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威海市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2018—2020年)》(威政办字〔2019〕31号)。生态环境分局结合环翠区实际,起草了《环翠区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征求了各区长、镇街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并进行了修改完善,现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二、主要内容

《方案》包含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三项内容。

(一)总体要求。到2020年,城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高于90%;市控以上河流水质达到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质目标考核要求,基本建成河湖健康保障体系和管理机制。

(二)重点任务。一是加快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二是加快污水管网建设,三是加强入河(湖)排污口监管,四是严格管控工业企业污染,五是科学实施清淤疏浚,六是推进水体及岸线垃圾治理,七是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八是加强水体生态修复。(与市《方案》相比,删除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和保障河道生态水量两项内容,原因为:我区不承担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且没有可调用的水源)

(三)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加大支持力度,四是强化监督评估。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环翠分局       

2019年8月20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