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领导干部解读
  • 索引号:11371002004321952U/2023-43758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商务局
  • 内容分类:领导干部解读
  • 成文日期:2023-09-1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2025-12-31
  • 文号:

《环翠区关于加快楼宇经济发展的扶持意见》领导干部解读

时间:2023/09/12 15:30: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主持人】:2023年加快楼宇经济发展扶持政策都涉及哪些方面?

【环翠区商务局局长 刘大伟】:2023年楼宇经济发展扶持政策包含:鼓励改造提升楼宇、盘活闲置楼宇、打造特色楼宇、发展“亿元”楼宇、提高服务质量等内容。

【主持人】:2023年加快楼宇经济发展扶持政策修订有哪些方面变化?

【环翠区商务局局长 刘大伟】:本次修订共涉及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扶持对象和条件,增加1条,修改1条。第二部分扶持方向和标准,增加1条,修改1条。附则,增加1条。

【主持人】:扶持对象和条件主要内容都有哪些变化?

【环翠区商务局局长 刘大伟】:删除“环翠区楼宇经济信息管理系统”,因为该系统每年维护费过多且系统过于落后不利于开展工作,已停止使用,目前使用楼宇工作数据库进行日常统计监测;新增物业管理公司,进一步明确扶持主体。

【主持人】:扶持内容都有哪些变化?

【环翠区商务局局长 刘大伟】:主要是新增“对闲置三年(含)以上,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含)以上的商务楼宇,按照1万平方米、2万平方米对投资管理主体分档实施扶持。其中,盘活3000平方米(含)至1万平方米的,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盘活1万平方米(含)至2万平方米的,给予不超过1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盘活2万平方米(含)以上的,给予不超过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真正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对闲置资源盘活进行精准扶持。

【主持人】:附则部分呢?

【环翠区商务局局长 刘大伟】:新增“本意见中同一企业不重复享受同类扶持资金”,进一步规范扶持资金。

【主持人】:申报流程大概是怎样的呢?

【环翠区商务局局长 刘大伟】:首先申报单位应如实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及凭证到楼宇所在的镇街;其次镇街对材料进行初审,初审过后报商务局;金融类报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审核盖章后报商务局,商务汇总后报财政、审计部门;最后由财政审计部门进行审核,审核结果报商务局,再由商务拟定兑现意见,公式后无异议报区政府研究审批。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