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领导干部解读
  • 索引号:11371002004321952U/2022-36249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商务局
  • 内容分类:领导干部解读
  • 成文日期:2022-08-15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2022-12-31
  • 文号:威环政发〔2022〕9 号

《环翠区关于扶持总部经济发展的意见》领导干部解读

时间:2022/08/15 10:33:09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

政策解读人:威海市环翠区商务局局长刘大伟

[主持人]:总部企业的类型有哪些?

[环翠区商务局局长 刘大伟]:总部企业的类型主要包括:世界500强、跨国公司、中国500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区域总部及省、市级企业总部。

[主持人]:总部企业的需要达到什么标准?

[环翠区商务局局长 刘大伟]:总部企业需要符合环翠区产业发展方向,自2021年起在我区注册(含新迁入我区)、纳税并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当年缴纳税收总额达到500万元(含)以上且市外分支机构不少于2家。

[主持人]:不列入总部企业扶持范围有哪些?

[环翠区商务局局长 刘大伟]:不列入总部企业扶持范围主要包括:

1.原有总部企业或总部企业设立的核心运营机构区内搬迁;2.从事商业地产和住宅开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工程建筑施工企业。

[主持人]:对于引进总部企业的楼宇业主扶持有哪些?

[环翠区商务局局长 刘大伟]:对于自主新引进1家(含)以上总部企业且总部企业利用楼宇面积2000平方米(含)以上的楼宇业主,一次性奖励15万元。

[主持人]:申请总部经济扶持的企业需要报送哪些材料?

[环翠区商务局局长 刘大伟]:申请材料主要包括:申请单位的基本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实缴注册资本的入资证明或验资报告复印件,企业税收收入缴纳情况,购房或租房合同及发票复印件,楼宇业主的房产证明复印件,真实性声明,企业所得税汇总纳税总分机构信息备案表等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申报单位应诚实守信,所有申报材料复印件均需加盖公章。以上材料一式两份,于12月底前报送区商务局。

[主持人]:总部经济项目认定流程有哪些?

[环翠区商务局局长 刘大伟]:认定流程主要包括:区商务局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审定材料进行认定,提出初步扶持意见。由区审计局、财政局负责对初步扶持意见进行审核,特殊事项“一事一议”,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区政府研究审批。

[主持人]:对已经享受总部经济扶持政策的企业,今后的运营要求有哪些?

[环翠区商务局局长 刘大伟]:享受扶持政策的企业,在环翠区持续运营年限要高于10年,并承诺10年内不改变在环翠区的纳税义务,否则将撤销其认定资格,责令退回补贴和奖励所得。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