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专家解读
  • 索引号:113710020043609788/2022-38847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内容分类:专家解读
  • 成文日期:2022-07-21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专家解读 | 《环翠区“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实施方案(2022年修订版)》

时间:2022/07/21 16:37:23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政策解读人:威海市环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民营经济发展中心主任王大鹏

主持人:王主任,请问什么是“亩产效益”评价?

威海市环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民营经济发展中心主任王大鹏:“亩产效益”评价是在工业领域,鼓励企业用最小的资源消耗实现产出效益的最大化。“亩产效益”评价涉及单位用地税收、单位能耗销售收入等多项指标,依据综合评价得分将企业分为A优先发展类、B支持发展类、C提升发展类、D限制发展类等四类,并落实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政策,推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水平。

2.主持人:王主任,“亩产效益”评价分类排序的依据是什么?

威海市环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民营经济发展中心主任王大鹏:根据企业年度综合评价得分,分规上、规下两类,按得分高低顺序分为A、B、C、D四类。如企业综合评价得分相同,优先按评价年度税收实际贡献由高到低排名;如税收实际贡献也相同,则按评价年度销售收入由高到低排名。

3.主持人:王主任,“亩产效益”评价企业分类中,优先发展类企业的范围有哪些?

威海市环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民营经济发展中心主任王大鹏:主要是指资源占用产出高、经济效益好、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符合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方向,综合评价得分排名前20%(含)的企业。

4.主持人:王主任,“亩产效益”评价的程序有哪些?

威海市环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民营经济发展中心主任王大鹏:指标数据实行部门采集、企业确认的方式,使用省“亩产效益”评价系统进行评价。区“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对企业评价分类结果进行审核、公示、公布,客观真实反映企业发展状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通报。

5.主持人:王主任,“亩产效益”评价加分原则有什么要求?

威海市环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民营经济发展中心主任王大鹏: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加分不超过10分,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累计加分不超过20分。每个单项,同一企业按“就高、不重复”的原则进行加分,对本年度退库的工业企业取消加分。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