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 索引号:113710026635022127/2022-38979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文字解读
  • 成文日期:2022-11-15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张村镇《关于社区设立、范围调整》决策解读

时间:2022/11/15 15:00:31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一、社区调整背景和概况

张村镇人民政府经过前期评估、专家论证、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环节,将调整翠海明珠、皂河、双岛、莱海4个社区的四至范围,新增华海、东塘2个社区。调整后,张村镇城市社区数量为17个。

二、社区现状及调整后的相关情况

(一)调整翠海明珠社区四至范围,新成立华海社区

1、翠海明珠社区管辖范围:翠海明珠、云海山庄、龙海山庄、海天丽景、恋海公寓、蓝湾假日公寓,辖区共计规划户数2434户、常住户数2022户,四至范围为东至九华路、西至世昌大道、南至黄河街、北至茂山。

2、华海社区管辖范围:华瀚大湖公馆(入住率约40%),入住率还在持续增长、御龙湾、西海名居小区(入住率约85%),辖区共计规划户数 3302  户,常住户数1580户,四至范围为东至九华路、西至翠湖、南至柳沟河、北至烟乌高速公路,中间以环翠路-黄河街与翠海明珠社区分界。

(二)调整皂河社区四至范围,新成立东塘社区

1、皂河社区管辖范围:水缘金座小区(皂河北回迁区、水缘金座),规划户数3703户,常住户数2503户,四至范围为东至火炬南路,西至九华路,南至淮河街,北至黄河街。

2、东塘社区管辖范围:香江小镇小区、琅声园小区、皂东塘公寓、玫瑰园1号楼,辖区共计规划户数2154 户,常住户数1805户,四至范围为东至火炬南路、西至九华路(武夷路)、南至长江街、北至淮河街(另包括皂东塘公寓两栋单体楼)。

(三)调整双岛社区四至范围

调整后双岛社区管辖范围:一品南山小区(一期、二期、三期),规划户数约4756户,常住2336户,未来一年内将持续增长,四至为东至昌化路、西至黄家皂路、南至昆仑路、北至庐山路。

(四)调整莱海社区四至范围

调整后莱海社区管辖范围:华辉东方城小区,规划户数4953户,常住3275户,四至范围为东至昌华路 、西至黄家皂路、南至庐山路、北至沈阳中路。

三、社区成立的必要性

2022年,张村镇社区设立、范围调整项目在落实过程中严格做好成本效益分析,全面考虑群众的接受程度,项目实施过程中未产生负面影响,达到了与决策制定结果相符的目的,对整体管理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一符合合法性要求。张村镇社区设立、范围调整项目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要求;决策主体具有合法主体资格具有相应决策权;评估事项涉及范围的内容、程序合法。二符合大多数居民的根本利益。张村镇社区设立、范围调整符合大多数群众根本利益,兼顾群众的现实利益与长远利益,兼顾相关利益群体的不同需求,未给群众带来过重的经济负担,未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过多不便。该项目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相对稳定性以及与相关政策的协调衔接性,未引发区域、行业、群体之间的相互攀比。所涉及政策改革和利益调整的对象、范围和依据,准确充分。三是具有可行性。张村镇社区设立、范围调整项目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所需人力、物力、财力在可承受范围以内。评估事项经过严谨科学的可行性研究论证。评估事项出台实施的时机适宜,条件成熟。出台之后实施过程中未超出大多数群众的承受能力,得到大多数群众的认同。

四、 社区成立的可行性

2022年,张村镇社区设立、范围调整范围项目的落实实施,对张村镇整体区域发展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带来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一提高了社区治理水平。张村镇社区设立、范围调整项目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所需人力、物力、财力在可承受范围以内。经过严谨科学的可行性研究论证,项目实施的时机适宜,条件成熟。充分考虑了群众的接受程度,未超出大多数群众的承受能力,得到了大多数群众的认可。项目实施后,更加有利于日常管理。

二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张村镇社区设立、范围调整项目实施过程中未发生公共安全隐患,未引发群体性事件和集体访,未引发社会负面舆论、恶意炒作以及其他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能够准确识别可能产生的社会稳定风险,相关利益群体调查全面客观,风险点齐全深入,风险等级确定科学准确。针对相应的风险因素制定了风险防范应对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预案和措施有可操作性,能够落实到位,宣传解释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

                                                     


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15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