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 索引号:1137100200436088XL/2022-38220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文字解读
  • 成文日期:2022-11-15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羊亭镇《关于撤并、调整润河社区项目》决策解读

时间:2022/11/15 16:53:0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一、 社区调整背景和概况

2022年,羊亭镇人民政府经过前期评估、专家论证、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环节,决定调整润河社区管辖范围,撤销北观、王家河2个村改居社区,和碧水云天小区并入润河社区管辖服务范围。

二、 社区现状及调整后的相关情况

社区四至范围拟调整为:东与阮家口村西土地接壤,西至曲和路,南至王家河南界,北至北观土地北界。拟调整后的润河社区以润河花园小区为中心,辐射北观、王家河、碧水云天小区,规划户数2003户。

三、社区成立的必要性

润河社区范围调整项目的落实实施,对镇办整体区域发展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带来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一是提高了社区治理水平。润河社区范围调整项目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所需人力、物力、财力在可承受范围以内。经过严谨科学的可行性研究论证,项目实施的时机适宜,条件成熟。充分考虑了群众的接受程度,未超出大多数群众的承受能力,得到了大多数群众的认可。项目实施后,更加有利于日常管理。二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润河社区范围调整项目实施过程中未发生公共安全隐患,未引发群体性事件和集体访,未引发社会负面舆论、恶意炒作以及其他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能够准确识别可能产生的社会稳定风险,相关利益群体调查全面客观,风险点齐全深入,风险等级确定科学准确。针对相应的风险因素制定了风险防范应对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预案和措施有可操作性,能够落实到位,宣传解释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

四、 社区成立的可行性

润河社区范围调整项目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所需人力、物力、财力在可承受范围以内。评估事项经过严谨科学的可行性研究论证。评估事项出台实施的时机适宜,条件成熟。出台之后实施过程中未超出大多数群众的承受能力,得到大多数群众的认同。

一提高了社区治理水平。项目调整前,羊亭镇对项目进行了风险评估、专家论证等相关程序,确保了项目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同时,评估工作小组对可能产生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了识别,并有针对性的制定风险防范应对措施和防范化解措施。项目调整以后,为防范可能出现的相关风险,确保社区稳定,结合工作,综治办针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类不稳定因素,做好分析研判、情况备案,争取及时处理;党政办做好日常衔接,避免居民事务办理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润河社区范围调整项目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所需人力、物力、财力在可承受范围以内。经过严谨科学的可行性研究论证,项目实施的时机适宜,条件成熟。充分考虑了群众的接受程度,未超出大多数群众的承受能力,得到了大多数群众的认可。项目实施后,更加有利于日常管理。

二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调整润河社区居委会管理范围项目实施过程中,采取了问卷调查、实地走访、会议座谈等形式征求相关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向有关部门进行咨询,充分听取了群众的意见,群众对办此项目满意度较高,支持率较高。调整润河社区居委会管理范围项目实施过程中未发生公共安全隐患,未发生涉黑涉恶案件,社区治安环境良好未引发群体性事件和集体访,未引发社会负面舆论、恶意炒作以及其他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能够准确识别可能产生的社会稳定风险,相关利益群体调查全面客观,风险点齐全深入,风险等级确定科学准确。针对相应的风险因素制定了风险防范应对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预案和措施有可操作性,能够落实到位,宣传解释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


羊亭镇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15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