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 索引号:113710020629557423/2021-34958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嵩山街道办事处
  • 内容分类:文字解读
  • 成文日期:2021-03-0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嵩山街道小镇村村级建制调整》政策解读

时间:2021/03/09 16:31:59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嵩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为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基础,推动轻户外运动小镇样板片区建设,街道计划将嵩山街道北七夼村、五家疃村、台下村、西庄村4个位置临近的行政村调整为1个行政村建制,现将有关事项解读如下:

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打基础、利长远、系全局的重大改革部署。此前,我省各地市重点针对100户左右的小村,普遍开展了村级建制调整工作。其中,济宁、临沂等地力度较大,村级建制调整率达到70-80%。通过村庄的规模调大和布局调优,有效解决了行政村小、散、弱等问题。

嵩山街道计划先行在相对成熟和稳定的轻户外运动小镇样板片区,开展部分行政村的村级建制调整工作。具体计划将嵩山街道北七夼村、五家疃村、台下村、西庄村4个位置临近的行政村调整为1个行政村建制,下辖4个自然村,预计调整后村庄面积647.03公顷,人口372户、1023人,党员70人。此次村级建制调整秉持“五个不变”原则,即:各村庄原名称不变;农民享受的政策不变;各自然村集体资源、资产、资金、债权债务、收益等权属不变;原村享受的上级帮扶等政策不变;原村干部在职和离任待遇不变,以此消除基层干部、群众对村庄建制调整工作的顾虑和疑惑,形成优调合力。

村级建制调整工作是推动集体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殷切希望您和您的家人给我们多一点支持,多一点理解,多一点配合,让我们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村级建制调整工作,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更和谐!


相关政策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