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 索引号:371002/2020-27627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内容分类:媒体解读
  • 成文日期:2020-08-1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小蓝线划出大文明,环翠区“巧”治占道经营

时间:2020/08/12 17:34:11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浏览次数:

近日,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各镇街集中对城区医院、学校、商超、农贸市场周边等地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违章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采用“划线明确经营区域”的方式,划定统一的经营“蓝线”,实现精细化管理。

整治中,执法人员主要采取宣传、劝导的方式,当面告知商铺经营者相关法律法规,规劝其自觉纠正占道经营行为。

尤其对于部分自产自销农产品的农民、水果商贩,将其引导至指定的“划线区域”内经营,有效防止“马路市场”占用城市道路,引发交通拥堵;对主要街区商户占道经营、乱堆乱放、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要求及时整改,避免各类占道经营、乱停车辆挤占人行通道;对于多次违章且不听劝阻的商贩予以处罚。

各镇街的分管负责人与经营业户签定门前三包责任书,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评估,明确了各商铺的划线范围,执法中队主要责任人亲自对现场进行勘察,最终划线区域清单由执法中队主要负责人签字、备案。

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常态化巡查监管力度,巩固整治成效,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呼吁广大商户经营者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合法经营,确保城市环境规范有序。

据了解,按照中央文明办最新解释和市区文明办要求,关于马路市场、流动摊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主要把握以下原则:不测评马路市场、流动摊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不代表不测评环境卫生、经营秩序,这是对现有管理的更高要求,即:在开放的情况下,划线明确经营区域,保持环境整洁、保持管理规范有序,严禁放开不管。(来源:中国威海环翠)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