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 索引号:371002/2020-26730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媒体解读
  • 成文日期:2020-04-14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医疗资源“双下沉” 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时间:2020/04/14 08:38:39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服务基层百姓就医,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环翠区羊亭中心卫生院与威海卫人民医院推进医共体建设,先后邀请专家前来坐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诊疗服务

一、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至镇医院

4月10日是威海卫人民医院专家到羊亭中心卫生院坐诊的第一天,一大早大厅便排起了长队。

威海卫人民医院与羊亭中心卫生院提前联系对接,了解百姓需求,根据需要选派专家进行坐诊。

“医生的治疗效果真的很棒,我腰疼好几天了,医生给我针灸了几个穴位后,感觉好多了。”刚接受完针灸的黄埠屯村杨大爷对医生的医术赞不绝口。

去年9月,羊亭中心卫生院与威海卫人民医院建立起“紧密型医共体”合作关系,先后邀请了骨科、老年病科、内分泌科、心内科、儿科、重症医学科、肛肠科专家定期来院坐诊,医疗资源下沉深得民心,赢得周边百姓的交口称赞。

“考虑到羊亭镇百姓的就医需求,今年,我们邀请威海卫人民医院口腔科、皮肤科、心内科、妇科、针灸科、肛肠科专家教授每逢羊亭大集日来院坐诊,儿科专家每周四、周六坐诊,全面提升卫生院医疗服务水平。”羊亭中心卫生院院长李新刚说。

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至村卫生室

 近日,威海卫人民医院肾内科、神经内科、脊柱科等专家教授来到羊亭镇曲家河卫生室、北观卫生室进行巡诊,专家们认真仔细地为居民进行问诊,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解答疑问,给予合理化的诊疗建议和健康指导。

     “我最近颈椎有些不舒服,医生很耐心地查看了病情,并告诉我如何治疗。专家下乡巡诊真方便,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医生说我可以康复,这样我就放心了。”来看病的曲家河村居民李大姨满意地说。

     “环翠区医疗专家下村巡诊活动”的开展,为老百姓提供最直接、有效、便捷的优质医疗卫生服务,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环翠区整合和共享医疗资源,让医疗资源“双下沉”,充分补充了乡镇医院的技术“短板”,综合提升了乡镇医院医疗水平,逐步改变了乡镇居民“舍近求远”、“看病难、看病贵”的现状,真正实现让百姓看得上、看得起、看得好病,给百姓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健康福祉。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