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 索引号:371002/2020-26724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媒体解读
  • 成文日期:2020-02-2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环翠区设置智能设备“把门”,行政审批可以“快速办”“放心办”

时间:2020/02/28 17:49:30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浏览次数:

2月26日,环翠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口伫立着一台一人高的“新家伙”,尽管重量不超过20斤,但是有着一张“彩屏脸”和一只“火眼金睛”,它集智能测温、人脸识别、人证比对、后台数据汇集于一身,是目前服务我市政务服务大厅第一台“立式测温人脸识别一体机”,也是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化疫情防控推出的又一新举措。

为有效应对疫情,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早动手、早准备,前期推行“非急缓办、急事网办、必办约办”,公布了677项“不见面审批”事项和咨询电话,制作了网上申报办理渠道指南图,方便企业和群众“网上办、免费寄、零见面、办成事”。同时,又将回迁村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延迟到疫情结束之后;在全市率先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票E送”等“零见面”服务;助推市场准入办证全程电子化;婚姻登记预约办理;帮办代办服务等一系列减少人员聚集的有效措施。
  这两天,随着环翠区吹响复工复产的“集结号”,前去环翠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和企业人员逐渐增多,平均每天在400人次左右,这给大厅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压力。而传统的体温检测方式,耗时较长,存在人员排队导致近距离接触的风险。

为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尽最大努力保障办事群众安全,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联系厂家订购立式测温人脸识别一体机并安装到位投入使用。
  在现场,办事群众只需将身份证放置在证件识别区域,并通过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和测量体温,一旦出现体温异常设备就会发出警报,整个过程仅需1—2秒钟,相较于传统的人工测温效率更高、更精准、更安全,大大节省了进厅人员检疫时间,有效避免拥堵和近距离交叉感染的风险。
  设备采用立式金属支架设计,可移动快速部署,内置IC卡读卡模块和体温测温模块,通过显示屏、广角动态摄像头、探测传感器、体温检测报警阈等精密配件,实现体温快速检测、人员身份信息数据关联汇聚等多种功能,可存储6000张人脸图片及5万条信息记录。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