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 索引号:11371002MB2859126E/2020-13649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农业农村局
  • 内容分类:媒体解读
  • 成文日期:2020-03-0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农资检查、生产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威海环翠区有序推进春耕备播

时间:2020/02/28 16:04:35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浏览次数:

眼下是春耕备播工作的关键时期,为了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威海市环翠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乡村,开展农资市场检查,指导农民朋友科学生产,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上午9点,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来到温泉镇一家农资经营店,检查其销售的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并督促店家,对前来购买的顾客进行详细登记。环翠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海宁说,“你这种子是省里审定,种子合格,但是现在按照要求是整包卖,单包拆封是不让卖的,另外你这块还需要到我们局里去备案,谁买药、买种子、买肥料,包括买喷雾器,必须做好登记。”

记者了解到,近期,农资经营店销售的货物主要集中在土豆、花生、玉米种子以及化肥等春播农资。农资经营店店员李世志告诉记者,“土豆种的比较集中一些,主要是荷兰5和喜神这两个品种。化肥品种比较全,土豆品种专用的复合肥、尿素都比较全一些,春耕主要是复合肥用的比较多一些,单独的蔬菜有单独品种的,后面还有跟进的部分,像花生肥还有部分没进来。”

在温泉镇邹家庄村,拖拉机已经开进农田进行翻耕作业。村民李春强有1亩多地,他打算将土地翻整后栽上樱桃树,将来搞采摘园,致富创收。温泉镇邹家庄村村民李春强说,“农药化肥都准备了,墒挺好的现在,对收成挺有希望的,现在看雨水挺好的。”

疫情防控期间,村口卡点也都会对去地里干活的村民进行登记,在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证春耕生产的顺利开展。温泉镇东崮村党支部书记邹国涛说,“要量体温,戴口罩,人分散着走,不能超过三个人,分散着看。回来还是照常的量体温,各人回各人家,大多数不能一起上山,能等的情况下等一等、拖一拖。”

农业专家建议,在疫情防控期间,应尽早耕地,减少土壤水分蒸发量,地块应根据播种作物的需要按照不同配比施肥,然后进行犁耙。“春菜开始准备播种,要注意一个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村民上山干活,要安全防护,戴着口罩。第二个在耕地前,底肥要先撒上去,撒上底肥,我们有专门的玉米专用肥、花生专用肥、土豆专用肥,按照一亩地大概一百斤左右肥料。”环翠区农业农村局农技服务中心技术员孔庆敏说。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20年2月28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