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 索引号:371002/2020-26721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媒体解读
  • 成文日期:2020-02-2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把情怀落地,让梦想开花 环翠人才政策兑现有力度、更有温度

时间:2020/02/23 17:30:00 来源:齐鲁壹点 浏览次数:

信心更比黄金贵,办法总比困难多。连日来,环翠区想方设法帮企业纾困解难,企业不了解复工程序,有关部门派来“驻厂员”贴心代办服务;企业缺防疫物资,帮筹集口罩、酒精、消毒水;企业缺工人,派出包车远赴外地接站;用真金增信心,提前提速兑现扶持政策……一系列硬核举措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
       2019年4月,环翠区出台了“英才汇翠”人才新政20条,人才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环境持续优化,政策导向激励作用发挥明显。2019年,环翠区新增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21名,其中泰山产业领军人才5名,享受到“真金白银”政策补贴的人才数量达384名,人才干事创业的激情持续迸发。

在威海天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权正在与团队成员进行无人机的测试飞行,在无人机集成开发、应用技术方面,周志权深耕多年、经验丰富。去年,他凭借在威研发的民用雷达项目,成功入选2019年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环翠区对人才政策的及时兑现,体现了对人才的高度重视,是对我们项目的高度认可。我们将利用兑现资金,加大研发投入,在毫米波雷达、测距雷达等方面加大研究,尽快将产品推向市场。”威海天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权表示。
       今年是环翠区首次兑现面向大学生的“521”政策,对符合条件的276名高校毕业生发放生活津贴和工作津贴,兑现人数位居全市前列。

威海广泰股份有限公司引进的技术中心研发工程师高淑娟博士就享受到了最高标准的每月5000元的生活津贴。高淑娟博士说“通过人才政策补贴,感受到了环翠区对人才的重视,这点燃了我继续奋斗、不断提高科研水平的激情和动力。在工作中,我将投入到图像型火灾探测器等产品的研发,更快更好地提升产品研发的速度和质量。”

在政策的激励下,威海广泰股份有限公司又新引进本科及以上工程技术人员58人。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环翠区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优化人才资源配置,提升人才服务质效,激发人才工作活力,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在这里扎根创业、成长成才。前不久,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还专门出台了面向一线医疗医护专家人才的“关爱十条”,在工作补助、职称评定、人才培养、关爱服务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让防疫人才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激励引导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从本次政策兑现情况来看,约6成的扶持资金用于支持高端装备、信息技术、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和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对主导产业的支持更加聚焦,政策的靶向性和精准性更强。同时,面向大学生‘521’津补贴政策推出以后,2019年度环翠区企业新引进高校毕业生同比增长了3成,对高校毕业生的集聚作用更加突出,随着这项政策覆盖范围扩大到全区正常经营且缴纳社保的企业,将会有更多的高校毕业生能够享受到这项政策红利。”环翠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潘登说。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