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 索引号:11371002MB285849XN/2020-14456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自然资源局
  • 内容分类:文字解读
  • 成文日期:2020-04-2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2022-01-10
  • 文号:

《环翠区2019—2020年度森林防火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时间:2019/12/11 17:38:37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环翠区2019—2020年度森林防火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于2019年12月11日印发并在全区组织实施。

该方案,明确了我区森林防火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为新年度森林防火工作的有效开展,夯实森林防火工作基础,保护全区森林资源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明确了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为目标,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健全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

二、明确了工作目标。全区森林火灾受害率不高于0.9‰;不发生因森林火灾引发的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社会森林消防安全意识、基层防控、应急处置及保障能力得到提升。

三、明确了工作重点。一是以林区、厂区、社区、景区、校区宣传为重点,通过多种方式,提升社会安全意识。二是组织多种力量,对林区展开网格化管控,提升防控能力。三是以水网、路网、值守网、监控网、阻隔网为重点,强化能力建设,提升工作基础。四是通过开展演练培训,进一步强化应急能力,提升处置水平。

同时,对全区林下可燃物清理工作和景区防火能力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四、明确了保障措施。一是将森林防火工作列入区对镇街、镇街对村居的考核,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完善体制机制。二是通过常态化的督导检查,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减少火灾隐患。三是区、镇街将森林防火所需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助推工作落实。


相关政策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