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山东省政府文件库>【文件库】部门文件
  • 发文机关: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 威海市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 威海市环翠区红十字会
  • 主题分类:卫生
  • 文件类型:其他文件
  • 成文日期:2024-01-27
  • 公开发布日期:2024-01-27
  • 发文字号:威环卫〔2024〕2号
  • 所属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

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 威海市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
威海市环翠区红十字会关于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

威环卫〔2024〕2号


各有关单位:

2024年1月28日是第71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7届“中国麻风节”。为进一步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根据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3部门《关于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威卫函〔2024〕11号)有关要求,区卫生健康局、区残联和区红十字会以“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世界防治麻风病日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4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主题为“全面消除麻风危害,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旨在坚持党政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综合防控机制,全力推进实现我国全面消除麻风危害的目标;同时,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了解麻风,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消除歧视和偏见,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麻风患者和治愈者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

二、活动内容

(一)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共同做好麻风病防控、患者关怀等工作。区卫生健康、区残联、区红十字会等部门,要通过多部门有效合作,细化措施、多措并举,为麻风患者提供规范诊疗服务,持续开展畸残预防与康复服务,落实麻风患者和麻风畸残者的救助政策。要关心慰问一线麻风防治工作者,弘扬新时代麻风防治人员的先进精神和事迹,增强基层防治人员对职业的认同感和荣誉感。

(二)进一步丰富宣传教育形式。结合实际,制定麻风病健康教育内容,引领正确宣传导向,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提高群众科学认知水平,引导社会公众转变观念,消除麻风歧视和偏见,营造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麻风患者的良好氛围,促进全社会的文明进步。

(三)进一步巩固麻风病防治成果。区卫生健康局、区残联、区红十字会等部门,分工协作、有效配合,做好密切接触者检查、皮肤科筛查和治愈者复查等工作,主动监测和早期发现患者,减少畸残发生,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为麻风病孤老者、畸残者、流动人口麻风病患者等,进行精神关爱和帮助。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麻风病防治能力建设,稳定防治队伍,提升防治能力,保障麻风病防治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持续巩固我区麻风病防治成果。

三、相关要求

区卫生健康局、区残联和区红十字会要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开展麻风病日系列活动。请各单位及时总结评估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与效果,形成宣传总结(可包含照片、视频等)材料,并于2024年3月2日前报送区卫生健康局。

联系电话:5236897

电子邮箱:hcqwjjjkk@wh.shandong.cn


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
威海市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
威海市环翠区红十字会

2024年1月27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