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动态>部门工作
  • 索引号:11371002MB2857788E/2023-40525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医疗保障局
  • 内容分类:部门工作
  • 成文日期:2023-05-2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平均降价84%!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中选结果落地

时间:2023/05/29 09:07:08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4月30日起,骨科脊柱类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在我区落地执行,平均降幅84%。

此次集采,根据颈椎、胸腰椎手术需要,脊柱类高值医用耗材覆盖了颈椎固定融合术、胸腰椎固定融合术、椎体成形术、内窥镜下髓核摘除术、人工椎间盘置换术5种骨科脊柱类耗材,形成14个产品系统类别。其中,占脊柱手术量三分之一的胸腰椎后路固定融合术,其耗材平均每套价格从3.3万元下降至4500元左右;技术最新的胸腰椎微创手术,其使用的耗材平均每套价格从近4万元下降至5600元左右;用于治疗压缩性骨折的椎体成形手术耗材,每套平均价格从2.7万元下降至1100元左右。全区2家医疗机构参加,即威海卫人民医院、威海口腔医院,首年约定采购量近900套。

目前,集中带量采购骨科类医用耗材已经实现了关节、创伤、脊柱三大类全覆盖,更好的满足了骨科患者的临床需求。

 

咨询电话:

环翠区医保局:5229976

威海卫人民医院:5309789

威海口腔医院:5271046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