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动态>部门工作
  • 索引号:11371002MB28311151/2023-40524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内容分类:部门工作
  • 成文日期:2023-05-2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群众满意度专题会议

时间:2023/05/29 08:56:48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提升全区群众满意度工作质效,切实解决群众难题、维护群众利益,5月17日下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群众满意度工作,会议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党组书记胡远涛主持,局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环翠区六大民生领域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关于做好环翠区六大民生领域“微实事”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目前存在的小区停车不规范、违法建设、餐饮油烟等3项居住环境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研判,各分管领导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会议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深刻领会其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严格要求、注重质量、提高效率三方面“下功夫”,围绕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有方法、有情怀、有担当,鼓足干劲积极开展整治工作,确保攻坚行动顺利完成,取得优异成绩。

二是要建立台账,逐项推动整改提升。要根据我局制定的工作方案要求,目标再明确,行动再提速,聚焦整治重点,全面摸清问题底数,建立问题台账,每个问题点位均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目标、计划安排,逐项推动整改提升,绝不遗漏一个问题。

三是要加强督导,挂图作战,确保完成一个销号一个。通过实行主要负责人牵头、班子成员分包、具体工作专人负责、“周报告”等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思路,紧盯各项工作进度,倒排工期、精准落实,全力压茬推进,确保每项问题都能够高标准、高质量的解决到位。

四是要高标准完成12345热线办理工作。一方面要提高解决问题的时效性,接诉即办、马上整改。另一方面对复杂的、长期形成的事项,要做到集聚多方资源力量,全面统筹协调,树立有解思维,分清轻重缓急,确保各类问题有条不紊解决到位;对回复不满意的工单主要负责人与分管负责人要亲自与当事人面对面的沟通、解决,全力以赴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对执法工作要通过“线上+线下”做到宣传到位,把民生工作真正做到有形、有感、有效,加深群众对执法工作的了解和理解,以全体执法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满意度指数再提升。

五是要严格标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在不再出问题上下功夫,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到防范和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建立健全可行、可用、管用、好用的管理长效机制。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