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政务要闻

环翠区组织收看省、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毕兴龙 时间:2023/05/26 20:59: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省、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相继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晓东,区领导刘永胜、李静茹等在环翠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随后,我区接续召开会议,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会议精神,绷紧绷牢防汛抗旱这根弦,把各项防汛抗旱措施想得更周全、做得更扎实,确保万无一失、平稳度汛。

会议强调,要立足于“早”,坚持关口前移,紧盯水库塘坝、危旧房屋以及地质灾害点位和城市易涝点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紧查漏补缺,确保隐患排查到位,切实把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要立足于“防”,强化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自救、互救、避险、减灾等能力,维护好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立足于“严”,推动责任落实,各镇街防汛抗旱防台风行政责任人要深入一线调度,及时解决防汛抗旱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压紧严实河长、湖长责任,确保河湖有人看、有人管;各部门要分兵把口、协同配合,切实凝聚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信息共享,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确保全区防汛抗旱形势稳定。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