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部门动态

环翠区制定《威海市环翠区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自然变化管理实施方案》

作者:吴一旦 时间:2023/05/22 20:31:56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做好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事关每一名大中型水库移民的合法权益。为进一步完善移民人口动态管理制度体系,环翠区制定了《威海市环翠区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自然变化管理实施方案》。近日,环翠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区水利局负责人介绍《方案》有关情况。

《方案》所指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自然变化管理的范围,是指符合《山东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方案》的规定予以核定登记,并经省政府批准纳入后期扶持范围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发放,通过“山东省财政涉农补贴一本通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操作。水利局根据水库移民人口自然变化调查结果,及时调整直补资金发放人员名单,通过系统报送财政局,财政局将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拨付到移民个人账户。对纳入扶持范围的移民每人每年补助600元;对2006年6月30日前搬迁的纳入扶持范围的移民,自2006年7月1日起再扶持20年;对2006年7月1日以后搬迁的纳入扶持范围的移民,从其完成搬迁之日起扶持20年。资金按年度发放,后期扶持人口每年核定一次,经核定不符合扶持条件的移民,自核定后的下一年度起,不再享受直补资金扶持。对核查发现失联或是银行卡被冻结的移民,暂停其直补资金发放,待其户籍信息恢复以后,重新发放,原停发资金予以补发。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