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部门动态

挺起担当善为“硬脊梁”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者:谢冬梅,夏清雨 时间:2023/05/19 19:04:56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敢于担当作为,既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也是政治品格、从政本分。全区“实敢当”作风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提出,广大党员干部只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倡树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重任在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树立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作风,要做到马上就办。这强调的是态度,彰显的是责任,体现的是效率,应当成为全区每名干部的行为习惯。对各级党委政府部署的工作、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认准了的事,只要是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益的、对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有益的,都要马上就办。

改作风树新风,领导干部要带头。作为承上启下、衔接各方的“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对重点难点问题要亲自上手,对民生诉求要用心研究,以领导带头的实际行动,树立自身威信、带动干部争先。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人民情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政绩观、事业观。同时,通过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的政治修养和业务水平,在全区营造“讲政治、提能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到群众中去”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践行宗旨和初心的题中之义。广大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把功夫用在平时、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常态化地做好解决问题、解读政策、事心双解,通过润物无声、久久为功的方式,让“正能量”在群众中形成“大流量”和“持久力”。要开展“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广泛起底排查,深挖问题线索,倒逼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