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基层播报

银兴预应力线材:在创新赛道上实现“加速跑”

作者:王铭雪,李长杰 时间:2023/03/30 18:16:29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从濒临倒闭的小企业到发展成为大型现代化单项冠军企业,威海银兴预应力线材凭借专注、创新的制胜法宝,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跨越式转变。近日,在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大会上,威海银兴预应力线材有限公司荣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为企业再添一份荣誉。

在威海银兴预应力线材厂区内,全自动化流水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速奔跑”,倒角、缩颈、滚丝……机器运转的噪鸣声充满了生产车间。作为国内首批、山东省首家专业生产预应力混凝土用钢丝、钢绞线的民营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青藏铁路、京沪高铁、港珠澳大桥等多项国家级重点工程的建设。此次获奖项目——预应力钢绞线绿色制造重大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有效解决传统预应力钢绞线生产污染高、能耗高、成本高等行业“卡脖子”问题,夯实了行业领军企业地位。

优异成绩的获得不是一朝一夕的努力,更需要长期的专注和探索。自1994年公司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预应力线材的研发和制造,2020年,被命名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在实现高新技术“点上的突破”后,作为国内预应力线材制品行业骨干企业的银兴集团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生产技术和工艺的改造,持续推动新型预应力材料行业可持续性发展。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对于单项冠军企业来说更是安身立命之本。为突破发展瓶颈,领跑市场,银兴预应力线材正全力开展400公里高铁预应力轨道板用预应力钢丝的研发工作,力争在2024年成渝中线上完成大规模推广使用。

随着全市上下“大抓经济”号角的吹响,银兴预应力线材将继续聚焦主业,用技术创新推动产品更新换代,助力我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