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政务要闻

走出去寻合作 引进来共发展

作者:李长杰,张号 时间:2023/02/06 19:10:08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连日来,市、区领导带队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合作对接活动,赴滨州拜访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并与到访的西安羚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重点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和信息工程领域培育壮大,有针对性地进行洽谈合作,以第一责任、第一力度、第一效率狠抓落实,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市、区领导高旭光、宋修骞、张刚、于晓东、孙军、张元波、王文萍、邹伟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作为环翠区“三链”协同发展理念的代表,魏桥(威海)铝精深加工产业园以海鑫新材料为链主,已招引爱华海、中科锐金、鑫元铝材等项目落地,初步形成产业链条上下游贯通的现代化铝精深加工高端产业聚集区。

高旭光一行来到位于滨州市的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实地参观了中科复材、滨州光刻胶产线、滨州渤海实验学校、魏桥国科科技园展厅等地,并与魏桥创业集团围绕魏桥(威海)铝精深加工产业园建设、持续精准开展“延链、补链、强链”、吸引高端项目落地、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区委书记张刚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魏桥集团为环翠区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双招双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魏桥创业集团与环翠区在众多产业领域合作密切,投产项目持续向好,在建项目加速推进,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魏桥创业集团能够将环翠作为集团布局的重要基地,充分发挥产业基金、科研院所、企业人脉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谋划更多符合环翠产业特色的产业项目,孵化更多潜力十足的科技创新企业,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培育强力引擎。环翠区将一如既往地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服务,支持魏桥创业集团在环翠做大做强。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张艳红表示,集团将继续拉长产业链条,推动更多新产业、新业态在环翠落地,以高科技项目招引高水平人才,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足后劲。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西安羚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座谈会上,公司董事长段晓军分别从无人机的发展、无人机的技术突破、市场对于高端工业级无人机的需求等角度,全方位介绍了无人机行业的相关情况。

张刚对羚控电子科技公司在技术创新投入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当前环翠区正处于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羚控科技项目的落地将对壮大环翠区产业业态、丰富环翠区产业布局起到重要作用,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提供要素保障和政策扶持,帮助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全力打造“民用产品示范基地”,推动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