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基层播报

环翠楼街道塔中社区:“议治吾家”解民忧 共绘治理“同心圆”

作者:李长杰 时间:2023/01/31 17:27:01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环翠楼街道塔中社区持续深化“居民小提案 社区大治理”综治模式,通过民事民提、民事民定、民事民办,破解社区治理难题,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塔中社区的“居民议事厅”里,大家伙你一言我一语,围绕居住环境的改善“建言献策”。社区里的大事小情都上“议事厅”里议一议,居民有个好点子都去“议事厅”里讲一讲,像这样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方式,在环翠楼街道塔中社区已经成为日常。

塔中社区成立于1994年,现有54栋居民楼1700多户居民,是典型的开放式老旧生活小区。面对房屋年久失修、环境卫生脏乱差、矛盾纠纷频发等一桩桩“老旧心事”,塔中社区用问题导向,创新“议治吾家”议事品牌,解开居民“心头结”,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错落有致的绿化、宽敞的休闲广场、齐全的健身器材......漫步在塔中社区新建的南山游园里,于不经意间就会遇见方寸之美。谁能想到,这样一个“绿净美”小游园的前身竟然是一处“脏乱差”的违建。依托“议治吾家”议事品牌,塔中社区不仅对违建进行了拆除,还聘请专业部门设计、建设了这处小巧精致,集人防教育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小游园。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