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动态>部门工作
  • 索引号:11371002MB2858385M/2022-36527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
  • 内容分类:部门工作
  • 成文日期:2022-09-2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发挥文旅系统行业优势 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政务公开新亮点

时间:2022/09/23 15:02:38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一是高标准建设政务公开体验区。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免费开放的便民职能优势,在场馆内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体验区和查阅点,设置政务公开查询机,系统收集并公开展示政府机关和公共事业单位的政府信息文件,使市民在畅享便捷文化服务的同时,实现一站式政务服务查询。

二是高质量打造政务新媒体。根据用户需求深耕发布内容,实现“文旅环翠”抖音、“文旅环翠”微信公众号两平台共同发声、齐头并进。抖音平台开展了17个主题的宣传推广活动,使平台视频更具有多样性,更多的群众都能依托抖音了解到我区丰富的传统文化旅游资源,目前已发布视频123个,点赞量8.2万次。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文艺演出、艺术培训、阅读推广、非遗体验、展览展示等各类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百余场,进一步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成为了环翠公共文化服务的新阵地。

三是高效率利用广播“村村通”助力疫情防控。建设应急广播村村响区级平台,将应急信息及时传达给辖区各镇街,形成市、区、镇街三级平台互联互通,引导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充分利用“村村通”通过大喇叭对村民喊话,以最接地气最直接的方式,向村民们传递科学防疫、防控普法和政策宣传的声音,实现了防控疫情法治宣传全覆盖。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