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部门动态

便民设施全面提升 让城市公园有品质更有温度

时间:2022/09/22 08:27: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年来,环翠区在完善提升城市公园原有基础设施的同时,更加注重人性化、便民化新型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公园便民服务“微改造”提升行动。日前,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在我区部分公园、游园新增设了挂衣架、手机“充电站”、智惠易站等便民服务设施,让城市公园有品质更有温度。

下午4点多,位于市中心的紫藤花园热闹非凡,不少老人、儿童在这里健身、游玩。家住附近的市民隋书芹每天接孙女放学时,都会和孩子在这里玩一会儿。最近,游园里安装了挂衣架等便民设施,外套、书包、手拎袋等都有了专门的地方放置。

根据群众需求建议,环翠区在紫藤花园、海源公园等市民游客集中的区域增设挂衣架,既解决了挂衣服等问题,又有效保护了树木。不仅如此,海源公园、威海公园、望海公园、星乐公园等都在便民服务驿站、公园步道等位置增设了“智惠易站”,满足了市民、游客休闲健身时解渴充饥的需求。

以护童成长为主题的星乐公园便民服务驿站,周末、节假日经常开展亲子教育、社会心理、体育游戏等各类活动,为孩子和家长营造了一个温馨、便利的专业服务场所,同时还配备了手机“充电站”,可供多部手机同时免费使用。

今后,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将根据市民公共生活选择的多样性和需求的便利化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园、游园配套设施,增加服务内容,创造更加舒适便利的游园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