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部门动态

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多措并举守护“夕阳红”

作者:谢冬梅 时间:2022/09/19 19:00:17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近日,环翠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区委政法委、区专项办、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安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区各有关部门自觉把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坚持高点站位,强化组织保障,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制定全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构建起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格局。坚持教育先行,开展了反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活动,通过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明白纸及宣传单页、组织各类防养老诈骗活动、发布养老诈骗公益短信等形式进行多维立体宣传引导。坚持严查快结,通过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张贴和播放征集线索通告等方式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养老诈骗线索,扎实开展线索核查;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稳、准、狠”要求,把打击锋芒对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形成严打高压态势。

下一步,环翠区将继续加大依法打击力度,积极推动养老服务等建章立制,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切实维护好我区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