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动态>部门工作
  • 索引号:11371002MB2860928Q/2022-36475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
  • 内容分类:部门工作
  • 成文日期:2022-09-20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环翠区卫生健康局深入查摆力促提升

时间:2022/09/18 18:01:43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区“五治五比”活动进入查摆问题阶段以来,环翠区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召开查摆问题专题会进行再发动再部署,系统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对照五个方面需要重点整治的问题,认真查摆、深入剖析、边查边改,推动“五治五比”活动扎实开展。

抓学习,业务精起来针对医务人员存在的业务知识不精、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威海卫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抗菌药物、麻精药品和抗肿瘤药物专项培训》《护士职业道德规范培训》等提质增效培训活动。通过培训考核,督促医护人员重视学习新知识、勤于学习新业务,以培训促提升,以学习激动力,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为推动医院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学典型,形象树起来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孙家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抗疫事迹宣讲”。护理先进代表韩磊和援沪核酸检测队员路镜可分享抗疫故事,大力宣扬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坚韧顽强的意志品质、毫不退缩的战斗精神,引导干部职工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助力医疗卫生水平再上新台阶。

抓细节,服务优起来威海口腔医院精准对接行动不方便患者多样化医疗护理服务需求。在做好临床护理的基础上,利用休息时间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上门复诊与随访,将医疗服务延伸到病人家里。医生为患者更换引流管,护士则给患者测血糖、量血压,并叮嘱患者按时服药、注意饮食、纠正不良生活习惯,为不便来院的患者送去了便利与健康,让患者足不出户享受优质健康服务。

优流程,效率高起来环翠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注重发挥医务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深入基层、融入群众、真情服务。为让慢性病患者少跑腿,在距离较远的社区居委会设立“家庭医生服务点”,成立慢病自我管理小组,定期集中开展健康教育讲座、给予用药指导和健康生活方式干预。结合不定期核酸检测时老年人起早排队的实际,医护人员提前两小时到采样点对居民开展慢病随访,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

补短板,作风硬起来为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体验,竹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满意度提升”研讨会,针对“服务态度、就诊环境、服务流程、服务能力、服务质量”五个方面进行大讨论。会上共提出30条问题,经讨论研究现场解决20条,制定工作方案6个。通过集体研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干部骨干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将问题矛盾解决在萌芽中,从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