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11371002004360994X/2022-35782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2022-08-0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47号代表建议《关于在温泉路(江家寨立交桥东)建设过街天桥》的答复

时间:2022/08/03 13:59:32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刘方圆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温泉路(江家寨立交桥东)建设过街天桥》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涉及民生关注问题,温泉镇高度重视,组织人员进行了勘察论证,并与威海市公路服务发展中心进行了对接,相关情况如下:

一、必要性分析

1.该区域南侧为骏业、明珠等小区,北侧为森威万达花园、金泉等小区,常住人口约13000人,人员密集;

2.该路段南北两侧建有温泉医院、家家悦超市等单位,设有两处公交站点,人流量大。

3.温泉路为重要交通枢纽,道路较宽,车流量大,但未设置灯控系统,行人穿行主干道易造成交通堵塞,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4.该区域两处隔离墩开口相隔较远,且西侧(靠近立交桥处)开口附近政府、医院、超市、餐饮等单位集中,大量居民在此过街,两处开口未均衡承担负载。

二、相关问题

(一)就目前来看,在该处区域修建立体过街设施能够很大程度上疏解交通压力,避免安全问题,但也存在客观难度:一是因温泉路为省道,需要上级道路主管部门进行审批;二是道路地下管线复杂,需协调多部门对管线进行重新调整。

(二)经与威海市公路服务发展中心沟通得知,此路段不适宜建设过街天桥,原因如下:

1、根据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城市人行天桥与人行地道技术规范》CJJ69-95 2.4.1.5条规定,过街行人超过5000人/小时可设置天桥,本路段行人流量没有达到设置天桥的标准。

2、此路段主线为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根据《公路路线设计规范》(JTG D20-2017)第11.2.5条规定,公路互通式立体交叉出口位置应明显,易于识别,易将出口分流鼻设置在跨线桥前,当设置在跨线桥后时,匝道出口至跨线桥距离不应小于150米。经观测,此路段道路位于主线与匝道的分流路段,交通状况复杂,存在三处分流点,且间距均小于150米,建设天桥将影响车辆行车安全视距,影响行驶安全。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