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11371002004360724B/2022-35769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内容分类: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2022-08-0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53号代表建议《关于贯彻落实好威海市物业管理办法的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8/03 10:19:0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贯彻落实好《威海市物业管理办法》的建议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基层对《威海市物业管理办法》认识不清、执行不畅的问题和对应建议,对我们工作启发良多,现结合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做法简要阐述如下。

一是加强宣贯培训,提升法律意识。《威海市物业管理办法》出台以来,区住建局组织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加深对文件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同时,根据威海市出台的《威海市物业管理办法》以及相关配套法律法规,2021年以来,先后组织镇街、社区、物业企业、业委会,开展各类培训讲座14次180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镇街和业主委员会成员的法律意识和履职能力。

二是坚持党建引领,抓实组织建设。为充分发挥业委会在小区物业管理中的模范引领作用,根据《关于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助力精致社区建设的意见》要求,明确业主委员会组建和换届过程中,重点吸收“两委”成员、党员业主、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党员、楼长、网格长等作为业主委员会候选人。《意见》出台以来,我区180个住宅小区符合成立条件的174个小区均已成立了业委会,党员比例均超50%以上。社区党组织向174个已成立业委会的小区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业主委员会依法履行业主职责。

三是完善激励措施,激发企业活力。2019年,环翠区在全市率先出台了物业服务项目星级管理考核办法,从制度上确立了红色物业激励机制。评价过程中赋予镇街、社区更多监督权、考核权、话语权,在全区物业行业形成了“鼓励先进、力促提升”的价值导向。区、镇街两级财政设立专项资金,3年来通过“月考评、以分定星、以星定奖”,70个物业服务项目获得奖补资金300余万元。

四是坚持多方联动,助力基层治理。目前,社区党组织将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纳入社区网格党建范畴,推动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交叉任职,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组织体系;牵头建立了辖区治理力量多方席会议制度,以民情恳谈会、事务协调会、工作听证会和成效评议会等形式定期召开会议,重大事项共同协商决定,复杂问题成立项目小组合力推进,紧急矛盾直接联系解决,引领各类组织和居民群众共商共建共治共享。

再次感谢您对物业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鼓励,真诚的希望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一既如往的关注,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立足职责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开创全区物业管理工作崭新局面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