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11371002004360724B/2022-35762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内容分类: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2022-08-0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30号代表建议《关于社区业主委员会建设和管理工作中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的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8/03 10:16:2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社区业主委员会建设和管理工作中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 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在业委会成立、运行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积极推进业委会组建。2020年12月,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市民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业主委员会党建工作推进“红色物业·精致社区”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2022年底,住宅小区成立业委会比例达到80%以上,同步建立业委会党组织。《意见》出台以来,我区积极推进业委会成立工作,自2021年开始,各镇街均聘请了律师事务所作为第三方专业机构,协助在业主大会和业委会的筹备及成立、换届过程中提供法律指导,截至目前,我区180个住宅小区符合成立条件的174个小区均已成立了业委会。

二是积极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培训。自2021年来,我局每年对辖区镇街物管办、社区居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成员开展业主大会成立、业主委员会组建和运行业务工作专题培训,有效提高了有关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目前已组织开展业委会委员培训14场次,培训1800余人。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借鉴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对业委会规范运行情况的指导力度,建立促进业委会培训的多元化投入机制,全力拓展业委会的沟通、诉求渠道,全面提升业委会的自我管理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其在物业管理中的积极作用。

再次感谢您对物业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欢迎您继续关注、支持物业管理工作,并为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