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11371002004360724B/2022-35760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内容分类: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2022-08-0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29号代表建议《关于推行业委会选举网上投票的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8/03 10:07:57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推行业委会选举网上投票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 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受限于部分住宅小区存在业主入住率低、业主常住地分散的情况,业委会选举网络投票可以极大提高业主知晓度、参与度,电子投票选举产生的业委会,不仅节省了投票的成本,提高了投票率,也使投票更有权威性。

2020年12月,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市民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业主委员会党建工作推进“红色物业·精致社区”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2022年底,住宅小区成立业委会比例达到80%以上,同步建立业委会党组织。《意见》出台以来,我区积极推进业委会组建工作,截至目前,我区180个住宅小区符合成立条件的174个小区均已成立了业委会。

今年,威海市住建局研发了威海市红色物业APP,小区业主在完成注册后,即可通过APP进行网上投票、网上缴费、故障报修、维修资金查询等。目前正在试点推广,已安装约2600人次。下一步,我区将积极配合市级主管部门,做好威海市红色物业APP推广覆盖工作,实现科技赋能住宅小区建设,让业主生活更加智慧化、便捷化。

再次感谢您对物业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欢迎您继续关注、支持物业管理工作,并为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