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11371002004360724B/2022-35749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内容分类: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2022-08-0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7号代表建议《关于解决桥头镇民生和工业用暖问题的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8/03 09:59:3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桥头镇民生和工业用暖问题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区供热工作的关心。现答复如下:

为切实落实代表建议,区住建局积极对接市住建局及威海热电集团。经落实,自2021年10月威海热电集团在桥头镇的锅炉房因环保政策拆除后,周边已无居民供暖及生产用汽集中供热热源。目前,桥头镇居民用暖依靠威海热电集团运营的空气源热泵供应;企业生产用蒸汽主要依靠自备天然气锅炉解决(已有8家企业配套12台锅炉投产使用)。下一步,区住建局将持续跟踪对接市级供热主管部门及有关企业,根据市级统一供热工作部署,配合解决好桥头镇供热问题。

一、跟进市级供热设施布局动向

经对接威海热电集团,目前桥头镇居民供热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热负荷较低,不具备从其他区域热源引入高温循环水管网的条件。下一步,区住建局将密切关注市级供热专项规划实施进展及供热设施布局配套动态,如有桥头镇供热设施建设计划,区住建局将积极配合协调做好供热配套的施工保障工作。

二、加强天然气锅炉配套保障

协调港华燃气公司加快推进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天然气能源供给保障,优化“获得用气”流程,对有天然气自备锅炉建设计划的企业靠上服务,确保天然气锅炉平稳运行,做好供热保障工作。

三、加强供热服务质量

协调威海热电集团加大供热政策宣传,加强热线、客服部门服务管理,及时稳妥处置群众反映的配套、质量、收费、故障等供暖问题,对已安装热计量装置的用户实施热计量收费,对未安装的加快安装,提升群众对供暖工作的满意度。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