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基层播报

以练为战筑防线 未雨绸缪保安全

作者:谢冬梅 时间:2022/08/17 10:05:05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近日,由环翠区组织的2022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新元化学(山东)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活动以练代战,旨在提高全区广大企业及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演练模拟罐区氟化氢北储罐罐底管道发生泄漏,罐区及其周围有大量高浓度腐蚀气体扩散。接到有毒气体报警器报警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车间人员紧急疏散,警戒组、消防组、后勤组等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按照处置方案进行堵漏,对泄漏处进行喷淋稀释。同时,公司向应急、消防、镇政府、医院等部门、单位请求支援,相关单位立即行动,消防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水雾喷淋稀释。处置过程中,还模拟了堵漏人员出围堰时不慎跌倒,后勤组协同医护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紧急救治。

此次演练坚持贴近实战原则,突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不仅提高了政企应急联动处置能力,而且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快速反应能力。

演练结束后,区应急管理局还开展了心肺复苏现场教学培训,工作人员为企业职工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方法、注意事项等,并指导职工们现场操作。全区重点危化品企业相关负责人全程进行了观摩学习。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