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基层播报

赵德龙:宣讲普法走基层 退休法官再生辉

作者:苏卫红,王铭雪 时间:2022/08/16 09:52:11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鲸园街道朝阳社区居民赵德龙自2007年从高级法官岗位上退休后,积极投身普法一线,15年来义务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关爱下一代成长宣讲、普法宣讲等近百场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上万人次,先后荣获“威海市银龄先锋”“山东省五老志愿者传承好家风最美家庭”“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等称号,近日,赵德龙又入选助人为乐类“威海好人”。

退休后,赵德龙经常不定期地到社区开展普法讲座,向居民普及法律知识。法律是什么意思?什么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为什么要制定保护青少年的法律?近日,朝阳社区暑期托管班开班后,赵德龙又一次来给孩子们做普法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普及法律常识,并以生活场景为例,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

除了关注青少年法律宣传,赵德龙还积极投身基层义务宣讲中,先后担任威海市“五老”义务宣讲队、环翠区老干部宣讲团成员,累计宣讲100多场,受益群众10万人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积极投身环翠区“追忆峥嵘岁月 助力首善建设”红色宣讲,在社区群众、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党史故事宣讲187场。

日常生活中,赵德龙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和带动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推动社区形成“我志愿、我服务、我参与”的志愿服务热潮。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