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113710020043610652/2022-35845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民政局
  • 内容分类: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2022-07-1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3号《关于建立慈善落地辅导机制,科学引导第三次财富分配促进共同富裕的建议》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7/19 16:54:1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姜华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慈善落地辅导机制科学引导第三次财富分配促进共同富裕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姜华丽代表对慈善事业的关注,并提出宝贵的建议,我们针对建议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研究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等问题,科学宣导工作,更个性化人性化的开展慈善工作,为慈善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宣传,营造更加浓厚的社会慈善氛围

通过环翠民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开辟慈善公益专栏、专题节目,大力宣传慈善事业的作用、有特色的慈善活动以及乐善好施的典型,营造有利于慈善事业发展的舆论氛围。特别要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断提高企业参与慈善活动的积极性。

(二)广辟渠道,不断壮大慈善资金实力

落实好激励捐赠的税收优惠等政策,努力为捐赠人提供简便、快捷的服务,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参与慈善捐赠的积极性。要丰富募捐形式,建立健全以捐赠为主、政府投入为补充、社会广泛参与的捐赠机制、有计划、有步骤、多层面地开展募捐活动。

(三)注重实效,充分发挥慈善救助作用

开展慈善救助是慈善工作的主要内容,是慈善事业的最终目的。要科学安排救助工作,建立完善救助对象的调查网络,把重点放在农村贫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孤儿、特困生、受灾户等困难群体上,摸清真正需要救助的对象,统一慈善救助平台,加强部门、救助对象之间的沟通,最大限度整合救助信息,制定好年度救助计划,统筹安排救助工作的领域、对象、范围和项目,不断提高慈善救助资金使用的合理性和时效性。

二、下步重点工作

(一)积极开展慈善各项活动。结合我区慈善事业工作,重点开展慈善“五进”活动,推动慈善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培育公众慈善公益理念,增强各界人士的社会责任感。赋能财富可持续发展,推进实现共同富裕

(二)继续推进“慈心一日捐”活动。进一步完善"慈心一日捐"等长效募捐机制、引导更多的人、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到捐赠活动中。积极开发具有强烈感染力和影响力的慈善项目,为捐赠者自主参与救助搭建平台。

 

人:宋宗红        联系电话:5236243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