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11371002004311754Y/2022-35822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内容分类: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2022-07-01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7号代表建议《关于充分发挥政府在协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等问题上的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7/01 16:18:27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张浩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充分发挥政府在协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等问题上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组织线下毕业生招聘活动。承办威海籍2022届毕业生家乡名企行活动,分别于1月21日,2月16日邀请山东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院校47名威海籍2022届毕业生实地考察广泰空港设备、山东双轮集团、魏桥科技工业园三家环翠区重点企业和威海创新园,并举行环翠区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两场活动共有威建集团、三角集团、家家悦集团等18家重点企业提供了280多个岗位需求,收到学生简历和求职登记表45多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2个。

2.组织校企合作活动。1月17日,发动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倍佳贸易有限公司2家企业参加青岛理工大学座谈交流会,指导企业会前做好企业文化简介、企业引才需求等工作。3月组织做好“选择威海 共赢未来”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活动。为吸引更多驻威高校毕业生留威就业创业,组织威海人生药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参加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食品类专场、医疗器械类专场、药品化妆品类三大专场招聘活动。

3.组织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疫情期间,收集整理各高校双选会、就业市场信息,积极在企业群中转发高校网络招聘会,组织25家环翠区重点企业单位参加云招聘活动,共提供673个岗位需求。3月,参加“选择威海 共赢未来”威海市“守望计划”大型公益校招云聘会活动,以及发动企业参加山东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大学等10余场网络招聘会。为积极应对疫情,打通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提供安全可靠的官方招聘平台,由环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区融媒体中心重点打造“就业首选@环翠”线上直播招聘平台,举办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通过“最威海·是环翠”APP、抖音号“最威海”、快手号“环翠融媒”等平台直播在线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

联系人:王传斌        联系电话:5195553



威海市环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17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