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11371002004311754Y/2022-35811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内容分类: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2022-07-01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5号代表建议《关于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的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7/01 15:47:29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邹立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今年因受疫情影响财政压力较大,无法满足补贴的支付,待疫情稳定后,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参考环翠区“英才汇翠”本科毕业生扶持政策,给予企业招聘的技工适当补贴。

2.2019年为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方面的主体作用,我省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健全完善企业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机制,畅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宏大技术工人队伍。2020年—2021年山东省先后出台了《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面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快推进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的通知》,鼓励企业开展自主评价。企业通过自主评价,可以提升企业员工的技术能力,为企业发展储备了人才力量。

3.为积极应对疫情,打通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提供安全可靠的官方招聘平台,由环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环翠区融媒体中心举办的“就业首选@环翠”直播带岗网络招聘,通过“最威海是环翠”APP、抖音号“最威海”、快手号“环翠融媒”等平台直播在线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目前,海鑫新材料、汉鼎渔具、山东双轮,都已直播拍摄完毕。


联 系 人:王传斌

联系电话:5195553




威海市环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15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