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部门动态

走进社区“双报到” 志愿服务“零距离”

作者:林琳 时间:2022/06/24 08:24: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环翠区深入推进“双报到”工作机制,机关单位、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到社区(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志愿服务深入参与、有效补充到管理公共事务和丰富社会服务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围绕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等“五为”志愿服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孙家疃街道安海社区开展“优待证申办进社区  擦亮退役军人名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PPT、视频等形式,为社区退役军人讲解优待证相关政策和网上申办优待证流程及注意事项,引导退役军人有序申办优待证,并为他们发放诚信生活宣传材料以及诚信简易袋。通过“信用+服务”,正向激励引导退役军人发扬诚信守信的优良作风,始终做社区治理的“实践者”。

环翠区助力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到竹岛街道海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设“义”趣童年项目,建设心安小屋空间,开展防溺水、防拐卖、防校园暴力等儿童“五防”教育,缓解儿童面临的成长风险和困境,助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张村镇妇联联合环翠区心丝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护航家庭幸福 引领青春成长”——婚姻家庭教育宣讲活动,宣讲老师从正确处理婚姻关系、如何用言传身教教化孩子、怎样兼顾事业与家庭等方面开展宣讲,并通过讲故事、看沙画等形式,弘扬优良家风,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在环翠楼街道西门外社区,华益社工服务中心主任杨洪政从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推动志愿服务深入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宣讲。从街道发展到社区自治,从“为老”服务到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杨洪政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和数据,将宣讲细化至居民身边的小事,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据了解,环翠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到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报到,主要包括宣传宣讲党的理论政策、深化“五为”志愿服务、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丰富群众文化供给等服务内容,目的就是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将更多党的理论政策、“五为”志愿服务、文化供给带到群众身边。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