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政务要闻

环翠区组织收看省、市科技创新大会

作者:毕兴龙 时间:2022/06/23 08:32:53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召开。会后,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切实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快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闫剑波、高旭光、贾瑞霭、孔凡萍等出席会议,并为新获批的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和获得2021年度省科技进步奖的企业颁发奖励。闫剑波讲话,孔凡萍主持。区领导孙军、孙青松、于晓光、张元波等在环翠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创新是威海的最大优势,我们就是依靠全市干部群众和广大企业的创新精神,抢得先机、赢得主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快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首先要向各类创新主体学习,并全力服务好、支持好各类创新主体,不断优化创新体系、创新机制,持续提升区域创新能力。要在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上实现新突破,创新围绕企业展开,创新题目由企业提出,创新过程企业全程参与,创新要素向企业倾斜,创新成果由企业使用,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威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在技术创新系统化、集成化上实现新突破,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开展创新,打通科研单位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壁垒,积极组建创新联合体,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产业链延伸技术攻关。要在人才培养引进上实现新突破,紧扣产业发展需求,拓宽人才引育用渠道,整合各方面人才政策,形成引聚人才强大合力。要在创新投入上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强化科技金融结合,用好用活各类金融政策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要在推动全面创新上实现新突破,积极引导企业创新管理,鼓励支持更多企业创新融资方式,提高企业整体管理水平。要在发挥政府作用方面实现新突破,把各类创新平台充分运用起来,更好地服务企业创新,强化科技中介服务和知识产权保护,全面提升科技服务能力。要全面落实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各项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定期会商研究、督导调度等机制,确保创建工作不落空,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全社会共同努力把我市的科技创新工作推向新阶段。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