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基层播报

环翠区麦收工作接近尾声

作者:宫玉婷,薛丹丹 时间:2022/06/22 08:32:28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我区广大农民群众抢抓农时,收割、翻晒小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桥头镇姚家圈村2022年种植了近100亩小麦,受干旱天气的影响,小麦亩产量有所减少。近段时间,田间地头一片忙碌,大型机械设备助力麦收,村民们收割完小麦后直接抢种玉米,为下一个丰收季做好准备。

在姚家圈村村委院子里,村民邹德建一趟趟翻晒前几天收割的小麦。由于连续下了两天雨,晾晒一度推迟,趁着好天气,他赶紧用专业晾晒工具不间断地翻晒小麦。虽然中午烈日当头,但邹德建的干劲不减,这些小麦属于村集体,是大家伙辛勤劳作、来之不易的成果。

据了解,2022年环翠区小麦种植总面积1.01万亩,截至目前,已收割小麦0.98万亩,约占全区小麦种植面积的98%。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