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基层播报

环翠区援沪核酸检测队:逆行而上 全力守“沪”46天

作者:谢冬梅 时间:2022/06/22 08:33:38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逐渐稳定向好,但上海和全国人民都不会忘记那些心怀家国情怀、白衣为甲、义无反顾、向险而行、驰援上海的守“沪”者们,环翠区援沪核酸检测队就是其中之一。有召必应、使命必达、无畏无惧、勇担使命……9名队员凝结成强大的环翠力量,历经46天日夜奋战,出色地完成了援沪核酸检测任务,为上海疫情防控贡献了环翠力量。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核酸检测工作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速度是决胜的关键。在灯火通明的核酸检测实验室里,王志华和队员们就像上紧了的发条,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每天三班轮转、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大家汗流浃背、废寝忘食、忘我工作,确保实验室里的检测24小时不停歇。

核酸检测结果直接影响着疫情防控的决策。虽然这项工作对队员们来说已是轻车熟路,但程序繁琐,每个环节、每个关键点都要慎之又慎,不能出丁点儿差错。结合威海方舱经验和火眼实验室情况,根据上海临检中心质控要求,大家积极参与制定了实验操作的SOP文件、阳性复检和上报流程,明确职责任务,确保检测质量。

英雄是什么?是平凡人在大疫当前、舍我其谁的挺身而出;是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不惧牺牲;是富贵非所愿、与人驻颜光的无私奉献。援沪期间,王志华和队员们就是伟大的幕后英雄,他们用环翠战“疫”力量,刻下坚实如磐的奋斗脚印,诠释白衣为甲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