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政务要闻

环翠区召开2022年度总河长会议

作者:张号 时间:2022/06/22 08:30:08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大数据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度环翠区总河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2022年度威海市总河长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环翠区2022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关于加强全区河湖长制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区委书记张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孙军、孙青松、于晓光、张勇、沈燕萍、尹振山、周永前、刘永胜、郑磊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张刚指出,各镇街、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围绕相关工作要求,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区河长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督促指导、协调调度,扎实推进河湖管护各项工作;要加强省重点水利工程项目的整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安全保障能力。要狠抓问题排查整改,各级河湖长要严格按照《河长湖长履职规范》,对分包的河湖定期进行巡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整改,切实扛牢河湖管理保护责任;要加大排查力度,杜绝沿河污水管网破裂导致污水入河,以及工业企业污染、农村城镇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污染等问题,坚决不允许污水直排或间排入河道问题发生。

张刚强调,要狠抓重点工作推进,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标准,做好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创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验收、圆满完成任务。要狠抓防汛工作落实,从严做好大坝加固、河道淤泥清理等工作,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应急值守和监测预警,配齐备足各项防汛物资,抓好常态化巡逻检查,不断提升防汛备汛工作水平。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