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113710020043609270/2022-35285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科学技术局
  • 内容分类: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成文日期:2022-06-21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关于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号代表建议《关于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政策的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6/21 15:36:22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您提出的《关于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政策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关心。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最具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对提高区域创新水平,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我们通过强化创新政策引导、加强创新载体建设、落实创业补贴、全力搭建创业平台等方式助力小微企业创新创业。

一是强化创新政策引导。区科技局联合财政局出台《环翠区关于推进科技创新的扶持意见》重点支持产学研合作、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建设等,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引导和激励企业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如,对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按实际支付金额2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不超过20万元;对企业首次申报认定高企扶持最高不超过20万元等,激发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活力。政策的出台是根据区里工作部署、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统一修订,且在修订完成后及时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企开展政策解读等活动,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面,让更多的企业、项目、人才知晓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红利。

二是加强创新载体建设。依托区域载体资源,围绕不同成长阶段科技型企业的需求,全力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全链条孵化育成体系,全区拥有1处国家级众创空间、6处省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含1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8处成熟的威海创新园专业分中心、1处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可满足不同科技企业成长需要,服务企业全周期发展,为小微科技企业打造创新创业“栖息地”。

三是落实创业补贴。根据《规范就业创业资金使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落实好创业补贴。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创业者对政策的知晓度。详核创业者申请材料,根据其所在的区域由各镇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的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检查,并在网站上对检查的企业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公示结束后资金发放到位。2022年共发放各项创业补贴 197万元。

四是全力搭建创业平台。积极推荐创业者入驻辖区创业孵化基地,并为孵化基地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各类扶持政策;积极推荐辖区符合条件的创业企业参与第六届山东省创业大赛选拔赛暨第四届威海市创业大赛,经历初选、复选、现场比赛等环节,环翠区威海栖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威海溯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多轴工业机器人及其控制系统的研发与应用三家企业分别荣获制造业组三等奖、服务业组二等奖、留学人员组三等奖。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创新服务,不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培育和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上答复不知您是否满意,希望您继续支持和关注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发展,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