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政务要闻

区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毕兴龙 时间:2022/03/26 08:41:22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4日晚上,区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张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于晓东、于晓光、张勇、沈燕萍、尹振山、张元波、王志、刘永胜、郑磊等出席会议。孙军、孙青松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要切实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不发生疫情反弹,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战果。

会议要求,要优化集中隔离点转运工作,压实镇街责任,既要提高转运效率,又要与居家监测环节做到无缝衔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及各社区要负起责任,督促群众严格落实好各项消杀措施,为群众服好务、兜好底。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继续严格落实各项管控要求,常态化做好进出登记、测温验码、查验核酸等工作。要在统一答复口径、统一管控标准的基础上,将有关要求逐级培训到具体点位,让每个一线人员都是政策宣传员、群众安抚员和习惯引导员,引导群众自觉接受新规则、适应新规则。要加强农贸市场、超市等客流量大、人员密集场所的人员限流、分流,快进快出、单向环流,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