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进展>2022

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2022年第四季度政府工作报告进展情况

时间:2022/12/30 10:35:08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浏览次数:

事项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全年进度安排

第四季度进展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实体化运作,常态化、长效化统筹解决营商环境各类问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行动,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推动流程再造,实施“一件事”主题套餐服务,创新“二维码”政策清单,推广“互联网+云端勘验”“智能注销”等新模式,推出“网办团队”“特事专办员”精准服务,进入全省营商环境第一方阵

区政府办公室
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各镇街

1.6月底前,完成“智能注销”项目论证及招标工作;9月底,完成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智能注销”模块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
2.12月底前,完成“双全双百”工程涉及事项的业务流程标准化提升工作。按照省市要求,做好“一件事”集成改革方案制定、一张表单、服务指南的完善工作,做好“一件事”集成服务线上线下并行办理。
3.申报2022年地方标准建设项目;进一步扩大远程踏勘系统使用范围,由“食品经营许可”事项远程勘验拓展到“人力资源”“劳务派遣”许可事项远程勘验;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优化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制定更加规范化、标准化远程勘验流程。

深化“双全双百”主题集成服务一件事改革。完成54+12个主题集成服务事项核查,5个创新性事项梳理,52项上报省级的“一件事”集成服务事项自查整改,对国务院推出的13项“一件事”落实材料进行调度,双全双百专区上线122个“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事项。在镇级便民服务中心全面推行新生儿出生“套餐办”服务。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解读在全市率先开展商事登记“智能注销”改革,实现企业注销“无感审批”;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全省率先开展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七证合一”改革,以“改革关键一招”促发展求突破。

已撰写完成并申报《地方标准立项论证报告》《地方标准项目申请书》,远程踏勘系统利用率大幅度提高,目前累计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远程勘验284件,人力资源和劳务派遣许可远程勘验17件。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