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进展>2022

环翠区应急管理局2022年第四季度政府工作报告进展情况

时间:2022/12/30 16:26:3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序号

类别

事项

牵头单位

全年进度安排

四季度进展

监督方式

1

2022年工作要点区委经济工作会政府工作报告

加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创建,督促企业将“双重预防体系”落地落实,将日常管理的风险分级管控,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推行安全总监制度,督促应当设置安全总监的企业、鼓励其他有条件的企业推行安全总监制度;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对于重要节假日等森林防火节点,从严、从细压实;常态化开展好安全生产培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应急管理局

“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建设方面:4月聘请机构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体系建设工作,5月至11月组织实施,年底前完成30家加油站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安全总监制度方面:1-3月宣传安全总监实施办法,4-5月严格把关安全总监的任职资格,做好安全总监备案,6-9月组织安全总监培训及考核,10-11月汇总本年安全总监情况。    

森林防火方面:1月做好森林防火重点期向森林防火戒严期的过渡工作,2月与镇街、里口山管理服务中心签2022年森林防灭火责任书,第二季度督促有关单位履行好行业管理责任,10月开展一次森林消防应急演练,组织制定2023年威海市环翠区处置森林火灾与应急预案。 

常态化开展好安全生产培训方面:加大公益宣传,至少每月投放一个宣传主题在环翠有线电视进行宣传播放;继续开展“5.12”防灾减灾周、6月份安全生产月、12月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10-11月份对工贸和危化领域企业进行“大培训、大学习、大考试”专项活动,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在今冬明春期间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

2022年以来,全区累计检查企业23057家次,排查整改隐患12360项,行政处罚152次,责令停产整顿21家,罚款122.91万元,约谈警示62家。突出国庆、党的二十大、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开展9、10、11月和岁末年初百日攻坚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确保隐患销号清零,累计检查企业单位4249家次,排查整改隐患1532项。针对各镇街、部门、村居和社区工作不到位,企业存在问题隐患的情况开展督导检查,今年以来共下发督办、整改通知98份,督促行业部门和属地政府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11月16日,在威海博宇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第十届区级液氨泄露应急处置演练。11月24日,举行“全区森林防灭火业务技能大比武”,25日举行“环翠区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实战演练”,为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保护森林资源与生态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0631-5221910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