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基层播报

他们的坚守 是防疫一线最美的身影

作者:丛菁,王铭雪 时间:2022/12/03 10:33:28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在我区各核酸采样点,广大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机关干部、志愿者、居民们齐心协力,高效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让风雪中的防疫一线,见证了一座城市的温度,更展现出环翠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冲锋在前,用专业与汗水为居民筑起了健康“堡垒”。早上不到5点,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威海卫人民医院的“大白们”在院区核酸采样点自采以后,乘坐大巴车前往各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郭远超就是其中一员。

在古北社区核酸采样点,从早上6点到9点,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副主任郭远超和同事们一直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核酸采样工作结束后,他们又回到医院,在门诊和病房继续开始日常工作。

从清晨的核酸采样工作到上午回到门诊接诊,变化的是工作环境和内容,不变的是郭远超和同事们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决心。高强度的工作节奏,没有让她有丝毫退却,但在她内心深处,和所有人一样,希望雪融疫散,为了这个心愿,她和“战友”们将继续前行。

除了医护人员,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也是疫情防控一线的重要力量。维持秩序、疏导群众、协调医务人员……在环翠楼街道西门外社区海城一巷核酸采样点,区检察院机关干部唐光远和同事正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早上6点到达社区后,他们迅速进入角色,耐心细致地引导居民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做核酸。

同样忙碌在防疫一线的还有环翠楼街道工作人员毕姗姗,她每天早上要和医务工作者一起爬楼,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进行核酸采样。

刘勇是鲸园街道北门外社区的一名居民志愿者,尽管已是古稀之年,但依旧干劲十足。前几天,他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号召,报名参加核酸采样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我区各个核酸采样点,都有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奋战一线的身影。他们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用责任担当展现先锋本色,用实际行动体现为民情怀,赢得了居民们的点赞和认可。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