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动态>部门工作
  • 索引号:113710026635022127/2021-04913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部门工作
  • 成文日期:2021-09-30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防患于未“燃”!张村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时间:2021/09/30 17:06:21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为提高森林防火队员们的应急反应能力、灭火速度和面对火情的扑救能力,强化森林防火队员们的协调能力,9月30日,张村镇举行森林防火演练,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相关工作,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

上午9时,一辆森林消防车和10余名森林防火队员在“火情”现场集合。森林防火队员背着风力灭火机对沿路“火情”进行扑灭,森林消防车则对准树林持续喷水,全力消除“火情”。

为保证国庆长假期间的森林防火安全,张村镇充分准备并开展了大量工作。调试维修防火器具、车辆,保证所有装备、车辆完好可用;张贴、更换宣传广告贴20余张,悬挂横幅20余幅;发送森林防火短信10万余条,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确保防火工作深入人心。

节日期间,张村镇森林防火分队将设置2辆防火宣传车在林区及小区周边、人流密集场所进行森林防火安全宣传,灭火机操作组及山地消防车、洒水车等消防器械随时待命;30余名卡点值守人员24小时值守卡点房,并对进入山林的人员、车辆全部扫码登记;21名防火队员每天早5点到晚7点对进山入林重要路口、林间小道进行巡逻,严防死守,将火患消灭于未然。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