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政务要闻

第二届太空与海洋专题技术研讨会暨 “智汇环翠”高端海洋装备产业发展推进会举行

作者:李长杰 时间:2021/09/24 08:25:18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第二届太空与海洋专题技术研讨会暨“智汇环翠”高端海洋装备产业发展推进会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装备研究院研究员邱志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书记张淑娣,区委书记徐明,副区长王晨旭等出席活动。张淑娣、徐明分别致辞。包为民主持。

包为民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海洋作为航天装备应用的主战场之一,未来也将是航天科技跨域融合创新重要的试验场。希望与会专家结合自己的专长、工作成果,围绕海洋物理场感知、跨介质通信、水下能源与导航等技术热点和难点进行深入交流,共同为实现航天强国、海洋强国、科技强国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徐明在致辞中说,威海是一座海洋特色鲜明的城市,不论是海洋资源禀赋,还是海洋生态环境,都处于全国领先位置。经略海洋,关键在人才,我们真诚邀请各位专家教授常来威海、常驻环翠,为环翠经略海洋、以海强区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也真诚欢迎大家到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开展试验和研发转化,推动更多海洋装备由成果到产品、由研发到产业的跨越。环翠区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为各界人才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营造更加优越的环境。

张淑娣表示,本次推进会的召开既进一步彰显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进军海洋的强烈决心,也为哈工大特别是威海校区历练“上九天揽月 下五洋捉鳖”真功夫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相信本次大会将对我国航天强海与海洋强国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也将激励威海校区做好海洋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工作,更好地为海洋强国、国防现代化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海洋机器人跨域协同研究、天基海洋协同成像探测技术发展等内容做了主旨报告。

近年来,环翠区紧盯国家和省、市经略海洋工作部署,以国家浅海综合试验场为核心,打造了远遥浅海科技湾区,与20多家涉海高校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引进了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海洋无人装备与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等一批创新平台,推动“一湾多中心”海洋产业联动发展,不断培育海洋经济发展新动能加速驶向深蓝发展区域,海洋强区建设正集聚成势、阔步前进。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